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技研发 企业孵化 创业投资 海外合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技研发 企业孵化 创业投资 海外合作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院长致词
院长致词

沐浴在新时代科技创新日新月异的明媚春天,承载着党和国家对清华大学的殷切期望,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应运而生,肩负起深度参与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助力清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荣使命。
       研究院立足广州、服务广东、辐射港澳,充分发挥清华的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紧密结合广东良好的市场经济环境、产业商业资源和创新发展优势,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学校和地方相结合、研发和孵化相结合、科技和金融相结合、国内和国外相结合,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
       自2015年10月成立以来,研究院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奋发有为,紧密结合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及IAB、NEM等产业发展计划的实施,迅速建立起技术转移转化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大力促进高端人才在广东集聚,推进高科技成果在广东实现转化与产业化。
       2016年10月,研究院获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认定;2017年6月,研究院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建设项目被列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重点支持项目。研究院各项业务稳步推进,示范引领效应日益凸显,为促进地方发展模式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研究院将始终恪守“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创新务实、砥砺前行,努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国际技术创新基地和国内融合源头创新资源的新型研发机构引领者。
       研究院诚邀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与我们一起,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嵇世山



科技研发 研发平台 重点项目
人才培养 培训动态 产学研资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马上关注我们

清华珠三角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香雪八路98号香雪国际公寓F栋   电话:020-22213655   传真:020-89852366

邮箱:itprd@tsinghua-gd.org   粤ICP备16109345号  粤公网安备4401120200019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