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技研发 企业孵化 创业投资 海外合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技研发 企业孵化 创业投资 海外合作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孵化 > 孵化服务
孵化服务

企业孵化是科学研究向竞争性应用延伸的必经阶段,是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形式,是产业技术创新和发展的主要载体,是清华珠三角研究院的核心工作之一。研究院围绕高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发展要求,组织优质资源要素,为入孵企业提供高效、顺畅的一体化孵化服务。


1.场地服务


 

研究院的4个研发和产业化基地:总部基地、加速器基地、中新知识城基地(在建)以及南沙基地(拟建),为科技研发和创新创业发展提供场地条件。具体基地情况请见“场地展示”栏目。


根据企业状况和发展阶段不同,研究院为创新创业孵化企业提供以下三类主要场地服务:


A类,标准化办公室、实验室。研究院对场地进行统一装修、布局,使得入孵企业可以“拎包入住”,极大减轻企业的工作量、缩短准备时间、降低综合成本。


B类,定制化办公室、实验室。由入孵企业提出使用要求,研究院组织社会资源进行定制化的场地设计、装修、设备采购和安装等工作,使得入孵企业可以享受“量身定做”专业服务。


C类,自由配置办公室、实验室。研究院提供原始的毛坯房间,由入孵企业自行根据研发和办公需求组织进行场地设计、装修施工和设备安装等工作,向入孵企业提供最大程度的“自由发挥”空间。


此外,研究院围绕上述主要场地服务,还提供以下增值服务内容:

1)接待室、会议室、报告厅、公共办公空间的使用。

2)由于入孵企业开展重大活动、进行临时实验等原因,可对大楼和场所环境进行更多安排。


2.科技服务

 


依托清华大学在人才、科研上的综合优势,围绕重点产业领域和技术方向建立研发平台,开展产业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以及测试和实验等工作,实现围绕企业研发能力建设的产学研结合机制。


及时对接各级政府的科技和人才项目,协助项目的政策解读、资源整合、材料预审等项目申请工作。


深入发挥研究院的平台优势,为企业寻找、对接清华大学以及国内优势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团队,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举办各类讲座、培训、论坛和学术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交流环境。


3.金融资本服务


 

由研究院投资平台广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牵头,集聚省市区著名投资机构、产业基金等优质资源,为入孵企业提供资金和股权合作等机会,实现金融资本对科技、产业的快速放大作用。目前已和力合科创、粤科投资、凯得金控、清大创投、广东猎投、青域资本、深圳创新投等机构建立起良好的资本合作关系。


和多家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合作推出多种科技金融产品,投贷联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自主选择。


4.企业日常服务


 

帮助入孵企业办理工商注册、财务代理、报批报建等业务;梳理社会化服务资源白名单、黑名单,与入孵企业沟通、共享;物业、消防、安保、水电计费等园区服务的整体对接。


科技研发 研发平台 重点项目
人才培养 培训动态 产学研资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马上关注我们

清华珠三角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香雪八路98号香雪国际公寓F栋   电话:020-22213655   传真:020-89852366

邮箱:itprd@tsinghua-gd.org   粤ICP备16109345号  粤公网安备4401120200019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