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技研发 企业孵化 创业投资 海外合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技研发 企业孵化 创业投资 海外合作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研发 > 研发平台
研发平台
声学低压灭火与环保研发中心
发表日期2018-10-24 

一、中心概况

       声学低压灭火技术源自俄罗斯安德烈耶夫声学研究院的先进声学低压灭火和环保降尘技术,由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引进转化,同时成立声学低压灭火与环保研发中心。中心致力于突破国际技术垄断,实现声学低压灭火技术在国内的产业化,为我国火灾防控、应急救援、环保降尘、医疗消杀等领域提供有力支撑。

 

二、团队介绍

       孙伟   清华大学硕士

                 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声学低压灭火与环保研发中心主任

                 清华 TEEC 企业家协会会员

 

三、核心技术

       声学低压细水雾灭火系统在国内拥有独立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并获得全国唯一的声学低压细水雾灭火系统型式检验报告,且截至目前已申请12项国家专利。

       声学低压细水雾技术

       不同于传统高压细水雾单相流体技术,产品通过调控液相和气相(低于0.5MPa) 两相的压力和流量,经两路输入管道进入喷头,气体在流出喷头时将流经的水流粉碎成5-300μm的雾滴,百万倍地增加了水的比表面积,极大地提高了水的吸热能力和降温效果。雾滴粒径大小可调可控,可以达到最经济最有效的全淹没灭火 (即三维立体灭火),相比于高压细水雾灭火,灭火时间缩短4倍,仅需高压细水雾 1/40 的用水量。

 

四、产品应用

       火灾防控领域:灭火时间短、效率高,用水量极少,无须泵组,不会引发电气短路以及无环境污染;系统可置于电池箱模组内部,间歇性喷射细水雾,有效地主动地抑制电池组无限制升温,避免自燃爆炸,实现 pack 级和簇级灭火。

       环保降尘领域:系统可将雾滴粒径调节为50-300μm,通过模拟湿降尘的过程,吸附空气中的粉尘、烟尘及其他漂浮物,达到降温、降尘和净化空气的作用,可广泛应用于工矿企业、火力发电厂、市政道路等环保降尘场所。

       医疗消杀领域:通过系统喷出5-30μm带有消毒液的雾滴对保护区进行消杀防疫,使其充满空间并能在空中漂浮一定的时间,达到全方位弥散式消杀防疫的作用。一次喷杀有效抑制病毒和细菌滋生长达24小时,可广泛应用于人员密集和需要常态化消毒的场所。

 

五、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香雪八路98号(10)栋
        电话:020-22213655

上一条: 水生态与智慧水利技术研发中心
下一条:铁电芯片技术研发中心

科技研发 研发平台 重点项目
人才培养 培训动态 产学研资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马上关注我们

清华珠三角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香雪八路98号香雪国际公寓F栋   电话:020-22213655   传真:020-89852366

邮箱:itprd@tsinghua-gd.org   粤ICP备16109345号  粤公网安备4401120200019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