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技研发 企业孵化 创业投资 海外合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技研发 企业孵化 创业投资 海外合作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研发 > 研发平台
研发平台
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发表日期2018-04-26 

一、中心概况

 

清华珠三角研究院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于2017年10月正式成立,是研究院契合国家和广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布局,与韩蓝青团队合作共建。创新中心定位于建设成研究院“四位一体的创新平台,发挥和承载人工智能创客空间、人工智能国际合作平台、人工智能研发平台以及高水平的人工智能知识聚集和传播平台的功能。

 

二、团队带头人

 

韩蓝青,清华大学学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工程硕士、加拿大女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广州市“杰出专家”及“创业领军人才”、广州开发区“杰出人才”,赛业(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三、中心业务

1、人工智能创客空间

引进、培育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创业项目和优秀创业者,通过资本、产业资源、办公空间、团队补全、媒体推广等多资源的导入,助力项目快速成长。

2、人工智能国际合作平台

汇聚海外人工智能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和项目,促进国内人工智能产业链迅速发展,带动海外技术和产业转移。

3、人工智能研发平台

作为具有科技特色的创新平台,建立高学术水平的科研团队及硬件平台,开展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的应用研究和技术服务。中心以具有应用前景为标准,选择、引进项目落地,组织团队进行研发:司法辅助判案、电网大数据预测、神经疾病早期诊断、基因组大数据分析等

4、高水平的人工智能知识聚集、传播平台

创新中心定期举办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的公益讲座,致力建设成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兴趣爱好者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四、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香雪八路98号(10)栋

        电话:020-22213655



上一条: 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
下一条:铁电芯片技术研发中心

科技研发 研发平台 重点项目
人才培养 培训动态 产学研资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马上关注我们

清华珠三角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香雪八路98号香雪国际公寓F栋   电话:020-22213655   传真:020-89852366

邮箱:itprd@tsinghua-gd.org   粤ICP备16109345号  粤公网安备4401120200019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