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技研发 企业孵化 创业投资 海外合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技研发 企业孵化 创业投资 海外合作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孵化 >
深圳市联恒星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日期:2018-06-11 


公司简介

       深圳市联恒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专注于多相流测量领域的传感器、核心算法以及整机产品的全方位国产化开发,目前已经成长为国内领先的智能油田多相流计量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清华珠三角研究院的产学研孵化平台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科研实力,结合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高端海洋装备制造规划,致力于将领先的传感器测控技术、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应用于能源物联网,助力陆地和深海油气的无人化、智能化生产,助力智能油气田建设。


公司理念和使命

联恒星理念:

以专注、创新、务实、责任为宗旨,以永不止步的科学追求,臻于完善的工匠精神,从提高现有能源行业工程效率的方向出发,自主研发油气测量技术,并为未来能源开采提供技术支持。

联恒星使命:

以最先进的技术支持能源生产达到最优化和规范化,为客户提供最合理解决方案。


发展历程
     
  2014年12月,联恒星科技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合作成立国内领先的工业级油-气-水多相流工程实验室,用于攻关陆地和海洋油气产业上游开采环节的油-气-水多相流测量技术。结合清华大学工程技术学科的优势,公司逐步完善了前沿理论的研究并实现了新技术的实际应用和产业化落地。公司的产品和成果包括研发并掌握了一系列与油气能源相关的先进测控技术,实现了多相流计量领域的跨越式突破,自主研发成功了油气水在线多相流测量仪、水合物监测装置、复阻抗成像系统等高端自动化测控装备。

多相流工程实验室

       2016年9月,联恒星科技与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合作成立了能源先进测控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以下简称:能控中心)。双方依托清华珠三角研究院的科技成果产学研创新孵化平台体系和公司团队的工程产品化经验,重点攻关数字油田及能源物联网核心的底层数据采集、多传感数据融合技术、人工智能,将先进的数据分析算法服务于我国工业物联网智能装备及核心部件的科技创新与高端制造。


团队介绍      

       公司核心研发人员6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技术负责人曾供职于英国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SCHLUMBER CAMBRIDGE RESEARCH CENTER 及英国国家工程实验室,曾为 BP、壳牌石油公司,参与开发用于英国北海油田的工业过程检测(深水)石油能源开采实时多相流测量装置。具备多相流测量设备的研发经验及基础,涵盖信息处理、电磁、超声、流体力学、微波、机械、材料、精仪等多方面技术储备及人才。


行业和应用

       深圳市联恒星科技有限公司的测量仪表、开发以及应用软件和工业过程检测的传感器,用于大量多相过程的特征,包括混合、分离、流动和反应,可以实现对多相流体诸多流体诸多关键参数的动态计算。


多相流检测器


测量装置

多传感器融合阵列

我们的系统将会广泛应用于油气、核能、采矿加工业,制药、化工行业,以及涉猎于细胞、食品工程。始终致力于研发与拓展,以满足未来多层次多方面的应用需要。


发展前景

目前已建成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工业级油‐气‐水多相流工程实验室,并自主完成开发了油‐气‐水在线多相流测量仪、水合物监测装置、复阻抗成像系统等高端自动化测控装备。公司拥有广泛行业专业知识的员工,深入了解我们的产品,将为客户提供全面支持,实现系统的最佳工作性能。


科研成果产业化
    
   联恒星科技持续专注于多相流核心测量技术的研发,目前已经申请及获批多项相关专利、软件著作权,并实现了科研成果产业化。公司推出了适用于不同采油场景的实时在线含水率仪、智能油井多相流量计以及油气生产大数据管理及分析系统等产品。公司在多相流测量领域的相关产品和技术打破了多相流领域的国际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可广泛用于陆地和海洋油气能源的开采生产、储运炼化、管道安全等工业过程监测,有力推动”油田物联网”生态圈的建立,助力油田在一体化、自动化、可视化、实时化以及智能化等方向进入新的阶段。

上一条: 佛山世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广州德中科技有限公司

科技研发 研发平台 重点项目
人才培养 培训动态 产学研资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马上关注我们

清华珠三角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香雪八路98号香雪国际公寓F栋   电话:020-22213655   传真:020-89852366

邮箱:itprd@tsinghua-gd.org   粤ICP备16109345号  粤公网安备44011202000191号

分享按钮